木土y(开学断更版)

顺颂时绥🍀

【鲁黑】三年又三年(小小的片段)

❗:是片段,各位看个开心就好

(1)

      该来的总会来的,鲁坐在临时指挥部,祂看向部下将已经了无音讯许久的黑传来的信封递到身前。

      没有任何暗号,这很好,鲁的手有些颤抖,信上没有血,这也很好,祂终于将信展开。

      很简洁的两句话,意思也很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信中的内容是:

我亲爱的同志,如果我们将不能再见,那我祝你平安。

我亲爱的恋人,如果我们终将离别,请你忘记我。

东北的风雪会保卫我,再见。

(2)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爱意在新文化的带领下燎原般燃起,祂们斟酌,思考,最后伟大的思想带领祂们下定决心,而如今,也是在国家天翻地覆之际,祂们决定为祖国献尽最后一滴血液。

(3)

       鲁能理解黑这么做的原因,早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无数个宁静的夜晚,两人所谈论的话题和思想最后的结果很多次都是,我深深地爱着,我的故土和人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深深地爱着,我的故土,我的人民,和属于我的你”

       座钟再次敲响的时候,鲁将黑的信折起仔细地放在心口前的内侧口袋里。连带祂和黑的回忆,以及刚才的喃喃自语。

(4)

      在鲁用来记事的小本上,那是一个页面已经泛黄,纸角微微卷起的小本,虽然它已经很旧了,甚至可以说很破烂了,但它上面工整的字迹仍然可以看出它的主人对它的珍爱。

      在它的第五页中,那是一个正字计时页,用铅笔在最顶横写着三年。一个正字,一个三年。

      然后,通篇的正字,三年又三年,在第二十四年的夏秋更换之时,鲁和黑终于重逢了。

【作者有话说】

晚安各位

评论(4)

热度(83)